close

每個人學語言的目的都不同, 我是為了工作和生活, 因為工作環境是泰語和英語交雜使用, 泰語目前在我的生活中佔比很高, 所以對我來說不會講泰文是很難過日子的。 在這裡的老外們因為工作需要也是有一部分的人努力的學習泰語, 台灣大選過後總統的新南向政策也讓一些台灣人開始注意東南亞市場, 現在的東協十國ASEAN已經是一個經貿體系, 學會東南亞小語種也是一個增加自己競爭力的方式, 或許有人會說泰國已不適合台商來開發了, 但我的觀點是放在是什麼產業為主的台商? 還有在產業界裡所佔的份量夠不夠。 

現在大者恆大是鐵律, 日商, 韓商和歐美外商很早就在這片土地上耕耘了, 從一開始的工廠生產基地到現在的經營消費市場, 如果你只是想跟著台商到東南亞開工廠, 泰國也許不是最好的選則, 但由於東南亞國家的居民很多會三到四種語言, 而泰語就是其中之一, 我之前的工作有和寮國工廠聯繫, 和寮國人講泰語也是能溝通的, 基本上寮語和泰語的相似度很高, 泰語在東協國家的使用度不低, 主要也是因為泰國的地理位置和總人口數, 讓其他的東協國家願意學習泰文。 

另一方面, 如果你是想要試試來泰國發展, 找份外商公司的工作, 或自行創業, 那泰語是必學的, 雖然我認識的外國朋友很多人對學習泰文的興趣不高, 很多人認為英語就已足夠, 但其實還是有一大群在泰國的老外努力的學習泰語, 甚至我聽到一些不在泰國工作的老外學習泰語多年, 不只可以講得一口流利的泰語, 而且讀寫也不是問題, 這讓我挺意外的, 因為泰語畢竟算是小語種, 可是如果把眼光放遠, 去想是什麼原因讓這些人願意花時間學泰語, 興趣?也許,但更多多原因是對自己的職涯絕對是加分點。 

歐美目前經濟體不振, 很多人都出國工作, 或者跟著母公司來到亞洲國家發展, 這些人在泰國的待遇相對比起泰國人是高出10倍不止, 也許早期這些外派或多或少的學習泰語, 但近幾年, 我已經聽到很多老外可以流利的使用泰語, 也許是整個大環境的改變, 畢竟跨國公司的主管會當地語言能幫助海外公司運作的更順利, 另一方面泰國已從外商眼中的製造工廠國, 慢慢轉型為消費市場經營行態, 所以更需要了解泰國人的需求, 而學習語言可以讓外國人容易融入泰國文化, 了解泰國市場。 如果你只是在放假是想來泰國渡個假, 那你就稍微的學習一點基礎泰語, 會讓你在泰國的旅行更加如魚得水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文學習
    全站熱搜

    泰國學泰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