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講泰文拼音規則前, 首先還是要提醒大家, 發音正確很重要, 為了避免以後再學習讀寫時的痛苦, 所以重申發音正確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泰文是拼音文字, 用拼音規則的變化來組成的文字, 所以如果你會發音且發音正確, 了解了所有的拼音規則那你就可以掌握泰文, 至於單字量的多寡就看個人的努力程度了。 

如果發音不正確會有什麼影響嗎?如果你認為你學泰文並沒有打算學到讀寫只想口語溝通, 那發音不清楚只是影響你說話說的不清楚, 或語意不清, 由於泰文是拼音文字, 讀音稍有偏差那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泰國人聽了就會開時用你的前後文對照來猜猜看你到底想說什麼, 基本上還是可以溝通的。 

學習字母發音可以幫助你的發音到位, 最好的方法還是多聽, 我會再之後的發音學習分享和大家講解發音正確部位和中文使用者學習時會遇到的困難, 這樣有助於你突破和找正確的發音位置。 

基本泰語總共有44個輔音(子音)其中有分為中輔音9個, 高輔音11個和低輔音24個, 再加上32個元音(母音)有分單元音, 複合元音和特殊元音。  利用輔音和元音的拼音規則變化來創造單詞,所以只要能掌握住發音正確和發音規則, 就可以聽說讀寫, 至於泰語文法相較於中文比較沒那麼複雜,可以邊學聽說邊學文法。  

 

泰語44個輔音(子音)

undefined

泰語32個元音(母音)

undefined

上面的輔音和元音是一定要記住的, 最後一排的四個符號是聲符號, 泰語有四個聲調符號在加上本調共有五個聲調。 

就像是學英文, 如果想要學到位字母ABC是一定要學的, 如果只想學會話那就會變成文盲, 

我還是要強調把學泰文當成一門專業來學, 學會字母發音可以大大提高你的發音正確性, 對你的會話學習有加分的效果, 

因為我自己一開始學習並沒有從字母而是直接學會話, 當我自覺的講的不錯時都能和泰國人溝通, 其實發音根本就不正確, 但泰國人是不會當面和你說你講的很好笑, 

但其實背後他們還是會笑你的, 為了不再當被人當笑話, 所以我現在努力糾音, 而要把自己講習慣的音糾正回來是很花時間的, 

還不如一開始就學正確的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文學習
    全站熱搜

    泰國學泰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