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泰國的印象是什麼? 還停留在泰國很落後嗎? 天氣很熱?居住條件落後?如果有來過曼谷的台灣人都會對曼谷有很深刻的印象, 其中之一就是在曼谷有滿街的外國人, 這些外國人有一部份是來旅遊的, 也有一部分是來曼谷工作發展的, 在曼谷下班後, 常常可見一群群來至世界各地的年輕人聚在一起分享他們的曼谷經驗, 也藉由互相認識來推廣人際關係, 認識各個不同工作領域的人, 除了聽聽別人的工作經驗, 還可一打聽那裡有其他的工作機會。 

有的人在曼谷開創自己的事業, 藉由這種聚會來建立人脈, 推廣自己的產品和公司服務項目。 我不得不說西方的教育方式讓人更容易在艱困的環境下找出入, 他們更勇於接受挑戰,創造和嘗試新的事物, 如果問一個剛畢業的台灣大學生願意來曼谷工作嗎, 十個裡面大概不會超過三個人會說願意吧?來玩也許可已接受, 但要來工作很多人是要考慮再三的, 那為什麼這麽多外國年輕人前仆後繼地來曼谷發展呢?我問他們, 他們說因為他們看到機會。 

有的人大學畢業就先來泰國找一個短期的實習工作來歷練, 在曼谷喔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國際公司, 也開放許多實習機會, 這些外國企業也願意在實習完後提供優秀的人才工作機會, 相對在自己國家可失業率高, 工作不好找的情況下來曼谷闖闖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也許薪水沒有本國高, 但在曼谷消費相對低反而能存到錢, 其實還有很多日本, 和中國學生在泰國念大學畢業後留下來在曼谷發展, 這也顯示出泰國其實是一個很多元, 包容性很強的國家, 相對的也顯示出在泰國找工作不只是和泰國人競爭, 還要和來至世界各地的人一較高下, 在泰國很多公司是真的很國際化的, 你的同事會有來自世界個地不同國家的人。 

當台灣還在鼓勵年輕人要多出去看世界時, 多出國去旅行, 別的國家的年輕人已經在打算如何讓自己更具有國際競爭力, 你還覺得找工作就是只要找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嗎?你有想過趁年輕好好磨練自己或者替自己找一個機會嗎?離開舒適圈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決定, 我很佩服這些選擇來曼谷發展的外國年輕人, 他們有的是對自己的人生的規劃和夢想, 而且努力的去實踐, 他們來到這裡要學習一切新的事物, 語言, 文化等等, 都要從頭開始學習和適應。 

想想我自己也是這樣, 問我值得嗎? 我的答案是如果沒出來我會很安逸的在台灣工作到老, 可能還在不停的不知為了什麼的加班!現在的我為了適應環境完成工作任務, 我必須接受和挑戰一些我以前非常懼怕的事, 做一些以前排斥的工作任務, 為什麽以前不喜歡做這些事呢?因為沒有信心能把這些事做好, 對從前的我來說我現在做的事都是一些不可能的任務, 但現在的我都克服了自己心裡的恐懼, 而且不停的往前走, 我會一直走下去!希望年青的你也能挑戰自己走出舒適圈, 你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工作旅遊
    全站熱搜

    泰國學泰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