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語言最煩腦的事就是遇到瓶頸時該怎麼辦! 學習泰文的我也是會時常遇到瓶頸,由其我這種不是為了考試或學分,而是個人興趣和需求而學習的情況,每次遇到學習瓶頸時都要煩腦一陣子,也許也是興趣和需求所以一陣子過後還是能持續下去,只是我的學習進度非常緩慢就是了。

以前分享的經驗都是聽說為主,也強調要認字,這樣說時口音才會標準,還可以一邊學認讀,偏偏我在認認讀這方面的功課做的不好,比較愛說,不太愛讀,也許也是環境的關係,常常需要說,比較不用讀到泰文,頂多招牌看一看,所以讀泰文這門功課進步非常緩慢。要如何使自已不至於放棄學習,我自已的整理了一下,大概有幾個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第一,累了就休息一下不要免強,其實學習時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同的困難點,有時真的覺得累了就休息一下再出發,心情轉換一下再學習會有更好的結果。第二,換個教材看看,也許是目前手邊使用的教材不合適了,才會生出倦怠感,換個教材或是學習環境也是個不錯的方式,人都有學習盲點,也許就是這個盲點卡住了沒被發現。第三,意念一定要堅定,慢慢來也是件好事,學習有時候不要貪快,其實只要知道自已的學習方向,放慢腳步也不用緊張,學習泰語是一條慢長的路,除非能到泰國當地學習,不然在台灣的資源還是有限,所以不用急在一時,確定學習方向後就慢慢朝目標前進囉!

以上是我最近的學習心得希望對目前正在學習泰語的同學們有幫助,我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泰國學泰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