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初到泰國時內心對學習泰文的排斥是那麼的強, 那個時候的我超級不想學習, 更不用講要學一個全新的語言, 心裏的厭惡和抗拒是那麼的強烈, 然而在現實的逼迫下還是開始學習, 畢竟會講泰語在泰國當然會方便很多。 隨著“學泰文一起來”粉絲專頁的粉絲人數慢慢上漲, 感覺台灣人對泰國對印象已經慢慢改觀, 有興趣接觸泰語的人變多了。 

在泰國生活近八年, 本來不會說半句, 慢慢的可以開口說一些不標準的泰語, 漸漸地現在有朋友說我的泰語聽起來很local, 

遇到的泰國人, 不再問我是哪裡來的, 直接問我是混血兒嗎? (畢竟還是有口音, 但很接近當地人了), 其實我自己還是很高興有這樣的進步。 這當中有很多過程, 慢慢的支持我不放棄的學習, 很多人想來泰國學習泰文, 如果你真的希望自己的泰文能在短期有進步, 長期不遺忘, 那真的要好好的問自己你學泰文的目的是什麼?只有明確的知道自己的學習目的, 才不容易半途而廢, 才能堅持, 才不會放棄然後遺忘,畢竟如果沒有在泰語環境生活, 遺忘是很容易的事,還好現在網路方便, 要搜集學泰語的資訊很方便, 看泰劇, 聽泰文歌, 都很容易, 不忘初衷, 堅持到底, 我相信大家都會慢慢進步, 不管事來泰國短期旅遊, 長住, 出差, 退休, 求學, 在有基礎泰語的底後都會在泰國有很愉快的經驗喔!

 

 

arrow
arrow

    泰國學泰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