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年初換工作後, 到了一家新創公司上班, 這間公司大約有五百位員工, 他們雇用的外國人數是我聽過算多的, 我一開始進去很驚訝, 很難得看到這麼多不同國家的人聚集在一起工作, 公司裡大多是來自歐洲, 也有幾個人是美國和加拿大, 當然有幾個華人, 這麼多國籍的人聚集在一起工作, 一起分享工作心得, 一開始我覺得挺有趣的, 但慢慢的可以感覺出來每個國家的人觀念和思考方式差很多, 在一起做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尤其又是新創公司, 但如果問到為什麼會想來泰國工作, 大家一致認為因為這裡的機會比回到自己的國家多, 也許是目前歐洲多經濟狀況很差,所以年輕人都向外發展, 尤其是來到目前經濟正在蓬勃發展的亞洲。 

 

雖然大家在文化上還是有很多需要適應的地方, 但是還是很多很多人前仆後繼地來到亞洲, 尤其是泰國曼谷。 目前最紅的一部泰劇天生一對, 講述泰國三百多年前的一段歷史, 讓我感觸很多, 那是阿育王朝時期的一段歷史故事, 其中有一段講到一個希臘奴隸來到泰國, 幸運的受到重用, 一步一步往上爬變成國王的親信, 然而為了自己的權利慾望, 而想要顛覆王朝, 引兵法國人想要讓泰國人改變信仰, 讓泰國人信仰基督教, 最後失敗被殺, 其中他的大老婆曾經對他說到“這偏土地給你機會, 讓你吃, 讓你住, 讓你成家立業, 讓你位高權重, 而你居然看輕生長在土地上的人民, 想要侵略這土地。 ”  當時的我看到這一段真的很感動, 身為一個外國人, 很感謝這偏土地有這麼大的包容性, 國土內的人民大多和善的接受外來者, 心中有著滿滿的感謝。 

 

當我工作是常常聽到很多外國人對泰國對見解, 有好有壞, 但我願意以感謝對角度去看這裡的事物, 不去評判, 很多外國人在曼谷發展, 工作, 做生意, 賺到錢, 過好生活, 相反的也很多人在夾縫中求生存,所以意念很重要, 我見到好多成功的外國人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是正向思考, 慢慢努力一步一腳印, 最後發展成功, 寫下這篇心得, 跟想來泰國發展的人分享, 勇者無懼,目前也越來越多老人想來泰國退休, 也有一些家長想帶孩子來泰國求學, 真的不用擔心, 泰國真的是以個美麗又和善的國度。  

 

 

arrow
arrow

    泰國學泰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